煎饼果子

我永远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百鬼灯】来讲99个故事吧!(2)

注:

百鬼灯:就是点100只白蜡烛,然后大家依次讲一个自己经历过的诡异而且恐怖的事情,每讲完一件就吹灭一只蜡烛,而第100个故事都是由主持的人讲,当最后的蜡烛熄灭时,所有参与游戏的人都将被带到地狱

当然为了不被带到地狱就变成了来讲99个故事吧

恩,十万个冷笑话还没有十万个呢讲99个故事还能真有99个咩?

故事的脑洞来源多种多样【大概  可能每篇都是不同的故事


☆★—第二篇·天窗上的声音—★☆

黄少天跟周泽楷说,自己的房子有点奇怪。

黄少天住的是爷爷留下来的老房子,两层的小楼房,还有一个院子。由于父母都在国外,所以黄少天一直是一个人住在那里的。

周泽楷在和黄少天确定关系后,倒是从没去过黄少天家里。只是听黄少天随意的说过些爷爷的事情,黄少天的爷爷似乎是个很厉害的人物,会抓鬼捉妖,听起来挺玄乎的但是黄少天对此是深信不疑。别人的随便说说可能就是几句话,但是黄少天是谁啊,黄少天的随便说说,周泽楷几乎已经知道了他爷爷的生平,还有留下的那幢老房子。

据说那个老房子虽然老了点,但是很漂亮。周泽楷一直很想去看看,既然这次黄少天说有奇怪的事情了,周泽楷抓住机会,表示自己愿意去那里住几天。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最近老是觉得天窗每到半夜就砰砰砰砰的响,你别跟我说是什么风吹的啊昨天没风它也在响,按理说我爷爷这么厉害的人一定留下了很多法器法阵来守着这房子应该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来骚扰吧,但是也说不定是哪个缺根筋的不明物体跑来捣乱。等等我可不是害怕啊你别想多了,我就是觉得自己一人住在这里无聊才让你来的。”

安静地听完黄少天机关枪一样吐出一堆话,周泽楷这才认真地观察这幢房子。黄少天之前说的不错,这里确实挺漂亮的。没想到黄少天也能把小花园打理的这么好,花枝招展的。

房子一面的墙上爬满了爬山虎,看起来很漂亮,周泽楷忍着没问黄少天夏天蚊子是不是特别多。

黄少天帮他把行李拎进屋里,屋里很整洁,周泽楷觉得自己对于黄少天的认识再次刷新了。这么干净整洁美好的房子,是黄少天一人在打理的?“怎么样这里还不错吧,上次有个风水大师还跟我说这里的风水特别好,感觉我要一直呆在这里都能羽化成仙了。哎我跟你说啊,这房子可难打扫了,为了迎接你过来我昨天收拾了一天!怎么样感动吧?不用太感动,夸夸我勤劳勇敢善良正直吃苦耐劳奉献社会就行。”奉献社会是什么鬼?

黄少天带着周泽楷参观着房子,唯独路过厨房的时候黄少天没让他进去参观。周泽楷觉得有点奇怪,“厨房?”

黄少天停下来,“厨房?你要看厨房啊?哈哈哈哈厨房有什么好看的你会做饭吗,反正我不会做饭平时都是靠泡面活的,什么味的都有,你实在吃不惯的话还有上次瀚文给我的酸辣粉。”

“会做。”周泽楷道,“看看。”

“呃……等会再看吧我先带你去楼上的阳台!我种了好多花花草草什么的每次拍照发微博都有一堆妹子夸漂亮,啊啊啊我可不是加了好多妹子!都是同事和朋友的你别误会!”

“没误会。”周泽楷说着,推了下厨房的门。

面对厨房立面的场景,周泽楷也是惊呆了。敢情黄少天收拾房子的方式就是把东西全都丢到厨房立面吧?亏他能塞下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咳咳,这不是还没来得及整理吗。下次一定整理,一定!好了快上楼吧,我带你去看看阳台,还有那个天窗。”


天窗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周泽楷认真的查看了下,也没有被破坏的样子。“什么时候开始?”

“你是问什么时候开始有砰砰砰响还是问什么时候响啊?”

“都。”

“哦大概就是一个星期以前吧,开始每天晚上都有砰砰砰的声音,好像是有东西在砸天窗,我还以为是鸟啊什么的在那玩,但是我站在下面看了半天也没看到有鸟啊。猫啊松鼠啊也都没有来着。从那天以后好像每天都是半夜两点四十左右响吧。哎我有点饿了我们先去吃饭吧。”

周泽楷看看天窗,最终还是跟黄少天一块去吃泡面了。


这天晚上,周泽楷破天荒的熬夜了,两人一起在黄少天的房间里面玩游戏,一直玩到了两点半。天窗依然没什么动静,两人又玩了一局游戏,黄少天示意周泽楷不要出声,果然,一到两点四十,天窗上传来了砰砰砰的响声。

一瞬间周泽楷觉得气氛变得异常诡异,这分明是什么东西撞击产生的声音,但明显地看到玻璃天窗上面,什么都没有。

周泽楷和黄少天面面相觑,半晌,黄少天开口,“我说的没错吧真的好奇怪莫名其妙的响,真的好烦啊打扰我睡觉……”说到这里,黄少天也不再说话了,不知道是无话可说还是有点害怕。

战战兢兢地等了半个多小时声音总算是消失了。黄少天看看周泽楷,“要不……先睡觉吧?什么事都等白天再说。”

周泽楷点头。犹豫了很久,周泽楷没去客房,反而对黄少天说,“害怕?我陪你。”

“卧槽是你害怕好吧?别拿我当借口。不就是害怕吗我不会嘲笑你的呵呵呵……”黄少天干笑着,但是迅速地让出半张床给周泽楷。


两人其实都没有立刻睡着,胡思乱想了很久才渐渐地意识模糊进入梦乡。

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老高了。周泽楷叫醒了黄少天,两人都看着天窗,天窗这会倒是没什么异样。把自己收拾干净后,随便吃了点东西应付了下,黄少天找来梯子,两人爬到房顶上面。

“没问题。”

“明明什么都没有,周泽楷你说是不是有阿飘啊?卧槽这也太可怕了话说我爷爷那么厉害为什么还有阿飘敢过来捣乱!不行我要去翻翻我爷爷留下的东西。”黄少天说着,已经迅速顺着梯子爬了下去,周泽楷无语,大白天的也这么害怕啊?


黄少天认真的翻看着爷爷留下的东西,周泽楷随手拿着一本手札翻着玩。

“突然想起来好像是上星期吧,那边的公路出车祸了,听说那人死的挺惨的。”黄少天开始随便找话题,“现在开车真要小心点,上次我大姨的邻居的嫂子的堂哥就是,大半夜的开车还不走心,车一下撞到警察局了。啧啧,那场面真是……”

周泽楷这时在手札上面看到一个图案。“咦?”

“咦什么怎么了啊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东西了?”黄少天忙问他。

“这个。”周泽楷把手札递给黄少天,手札上面那一页写了一个方法,能看到常人看不到东西的方法,并且这方法特别简单。相机能看到那些常人看不到的东西。手札上这么写着。不知道黄少天的爷爷那时候用的是什么相机,反正黄少天这里相机没有,只有手机。

“要不就用手机试试吧。”黄少天说。“反正也没说是什么相机现在科技更发达了说不定效果会更好呢你说对吧?”

周泽楷点头。

不过,要作死的时候记得做好防护,两人抓紧时间又翻了一堆的遇到阿飘的应急措施,按照爷爷说的准备了好多东西,这才放心大胆地准备晚上再一块作死。


很快,又到了晚上。

黄少天不停的找乱七八糟的话题想要调节下气氛,周泽楷却察觉到他是在紧张。黄少天已经喝了两杯水了,周泽楷觉得保不齐一会他要狂跑厕所,不知道他会不会害怕。或许他会拉自己一块去也不一定呢?

就这样,又到了两点四十分。

砰砰砰。声音如约而至,黄少天迅速拿起手机,拉近距离对着天窗咔嚓咔嚓连拍了十几张。但是手机屏幕上面,和他们看到的场景是一样的。“什么都没有啊果然用手机不行吗我爷爷说的应该不错的,要不明天我去借个胶卷机试试……”

“相册。”周泽楷提醒他。

黄少天立刻切换到相册,打开了刚才的图片。

“卧槽!!!”黄少天一声惊叫,把手机扔了出去。周泽楷把手机捡起来,看到上面的图片也是吓呆了。

一颗人头,脖子断裂处还有着血迹,正贴在天窗上面。往下翻照片,能看出来这颗眼神空洞的人头,不停地撞击着天窗,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是一声砰的声响。而通过手机,能看到天窗的玻璃早已染上了血。人头的脸部没有任何表情,但就算是这样,还是会觉得它在看屋里的人。

砰砰砰,上面的声音还在继续。两人身上遍布着鸡皮疙瘩,周泽楷把黄少天的手机远远地扔出去,清楚地听到手机屏幕碎裂的声音。


终于熬过去了黑夜。黎明的曙光来了,两人总算是松了口气。

“搬家。”周泽楷很认真的对黄少天说。

“可是这房子是爷爷留给我的不能说不要就不要啊,爷爷小时候可疼我了可惜没把技能教给我……”

“住我那。”

“……好吧,这样也行。”黄少天点头。周泽楷拿着自己是手机,想到天窗上的那颗人头,还是心有余悸。周泽楷随意地刷着手机,突然看到一条新闻。

一男子醉酒将头伸出车窗,车辆超速行驶中男子头被钢丝割断,至今未找到其头颅,警方怀疑是被附近的野狗叼走,如有发现请联系XXXXX


后来,警察在房子后面找到了一颗腐烂的人头。

那之后,天窗上面再也没有过奇怪的声音。



人头砰砰砰地砸窗户源自之前看的一个节目,忘记叫什么了,每一期里面都有很多个小故事组成,说是根据人的真实经历改编的。那个节目好棒~~~


评论(17)

热度(10)